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德赫】新婚日记

看到今天采访后我磕昏了的即兴产物。

标题是早就想好的。

省流版:一个赫敏早知道德拉科心意然后回应的故事。



“在他面前,我可以表现出脆弱的一面。我们之间从未有过浪漫关系,但我们都爱彼此。我只能说这么多。”


赫敏合上日记。


大战结束后重修的七年级一切都是风平浪静。但那场大战仍然在他们心里留下深刻的阴影。哈利有时会在魔药课上突然出神,罗恩在吃跳跳糖的时候莫名其妙红了眼眶,大约都是想起了某个逝去的故人。


就连平常最恣意张扬的德拉科·马尔福都收敛了不少,平常得意的笑容很久没有出现在他的脸上,这样显得他苍白的面色更加病态。


尽管大战最后他做了回英雄——把魔杖抛给了救世主,但食死徒的耻辱一时半刻大约是无法洗清的。


然而赫敏和他的交集在这一年飞涨。同样作为级长,每隔两天他们就会被分去一同夜巡。虽然他们常常保持沉默,但空气中总氤氲着奇妙的氛围。


并排走也有了难度,格兰芬多的小狮子装作不在意地大步走在前面,斯莱特林阴暗的蛇慵懒地跟在一步之后的距离。看似毫不相干,他们的步调却总是保持着高度的默契。


就这样奇怪地走了不下十天,赫敏终于没忍住,停住了步伐,刚要转头就磕上他削瘦的下巴,对上他沉静却略带闪烁光芒的眼眸。


“你不要跟着我。这样很奇怪,马尔福。”


德拉科的面色瞬间阴沉下来,还不等他开口说话,赫敏又接上了那口气。


“你能不能走在我旁边?”


德拉科愣了下,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一声,什么话都没说,但默默上前了一步。


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距离,赫敏突然听见德拉科的声音:“格兰杰,你下次说话能不能连贯些。”


称呼倒是很正常。


“也不是不可以。”


赫敏故意延迟了两秒,然后云淡风轻地回应。


某次吃饭时,罗恩悄悄问赫敏,晚上跟马尔福夜巡的感受是什么样的。他甚至说,要是马尔福为难她,他就私下去揍那小子一顿。


赫敏一边跟巧克力派搏斗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他很正常,罗恩,你不用多操心。”


“他转性了?”罗恩很惊讶。


哈利点头:“战争给人带来的变化总是巨大的。马尔福就是一个例子。”


赫敏似乎想到了什么,但继续保持沉默。


接下来的夜巡时光,莫名其妙的,两个人进行了一些之前从来不会有的聊天。这一切都要从占卜课上特里劳妮那个疯子奇怪的预言开始说起。


“格兰杰小姐,你会嫁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德拉科也没逃过一劫。


“哦,马尔福先生,你以后的妻子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


赫敏顺口提起这件事,德拉科却问了她一句:“你信不信预言?”


夜色中,德拉科看见眼前的少女平静地摇了摇头。他说不清是失望还是庆幸,却见她眼底突然迸发的火花。


她笑得就像小狮子那般明媚,脸上淡淡的雀斑也瞬间可爱了起来。


她说,“我从前是不信的。”


“可我现在信了。”


顺着她的手指,德拉科抬头,看到一株缓缓生长出的槲寄生。


仿佛被巨大的喜悦砸中,这一刻他无力表达,只是愣怔地看着赫敏,似乎在理解她话中的意思。


赫敏望着他,眼神清澈而又坚定:“那天你说的,我都听到了。”


哪一天?听到什么?


德拉科忽然记起他把她从钻心剜骨咒中解救出来的那天。


那是他短短十八年人生中最惊慌失措的一天,看着神智不清瘫软在地上的赫敏,他最后的理智都被扼杀。


他俯跪在她身侧,她却依稀听见他的话。


语气听上去却是冰冷的,只是冰冷中带着颤抖。


“格兰杰,你得活过来。”


“如果这场大战的最后,我没能逃过一劫,你得代替我活下去。”


赫敏指尖动了动,没有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如果你也走了,我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他的话断了片刻,似乎是在责备自己口不择言,但最后只是淡淡地,随着声音变小,赫敏感觉到他站起身。


“算了格兰杰,上面这些话你还是别听见了。要是到时候我们都活着,见了面太奇怪。”


赫敏活下来了。


但她再见到他时,很平静,平静得让他觉得她根本没听见这番话。


就算听见了,他也未曾预料过这样的回应。


德拉科大脑复苏,尝试着接受这个意外之喜。


槲寄生下,你有特权亲吻我。


新年钟声敲响。赫敏拉过他银绿相间的围巾,还不等自己踮起脚,面前的人就已经微微低头。


我对人们热闹的跨年活动一向不感兴趣,但是在以后的生命中,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跨年夜。



///

马尔福庄园一向是死寂的。


然而现在这句话前面得加上一点修饰了——“在马尔福太太搬进去之前”。


德拉科·马尔福和赫敏·格兰杰的婚讯刚公布,立刻占据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位置,那一期的报纸畅销大街小巷,人手一份。据说有人第二天看到丽塔·斯基特那个女人是在圣芒戈的神经科,病因大约是笑容时长过度导致的肌肉抽搐。


对于哈利和罗恩而言,这个消息并不算太意外,但他们俩听说的时候,在三把斧头里对喷了一大口黄油啤酒,还是金妮施的“清理一新”。


“嘿,他们这么快就结婚了?我没算错的话,他们才恋爱了半年多吧。”哈利表示疑惑。


金妮看了眼自己“不成器”的男友,语气有些怪异:“亲爱的,结婚跟恋爱多久没有什么关系。感觉对了就是那个人了。”




赫敏搬进马尔福庄园的那天,从来都是晦涩装潢的屋内平添了些明亮的色彩。


忙碌了一整天,德拉科在身侧已经安静睡去,赫敏轻轻拉开壁灯,借着昏黄的光线翻开那本已经有些陈旧的日记本。


她最后停留的日期下面多出一行崭新的文字,字迹洋洋洒洒,分明是她的丈夫写下的。


他特地用宝蓝色的墨迹划出“从未有过浪漫关系”那几个字,并且在下面进行了批注。


“很可惜,亲爱的万事通小姐,这句话已经失效了。真是没想到不出错的格兰杰有一天也能被我推翻结论。”


“所以,新婚快乐,马尔福太太。”




评论(23)

热度(1512)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