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怀云/曜施】开窍

*两对cp故事穿插 都是我的心头好


设定

明媚大小姐x病弱道士

少年将军x龙女 前世今生


ps:小红心是免费的,但能让我开心好久TuT



“长安城那两位小祖宗,最近终于开窍了。”

大将军战捷打道回府,云缨在茶楼摆了桌恭候。


来的不只是她,还有个白衣飘飘的青年,坐在那小憩,听见声响微微睁开眼,神色如同水墨画卷徐徐铺展,清隽如天上人。


云缨在他身侧絮絮叨叨,话比寻常更要多:“我好像还没介绍你们认识吧?但你肯定认识他呀,东方将军谁人不知?”


“云鹰将军?”青年张口。


云缨愣了下,反应过来他是在问那位。她左思右想,又觉得眼前这人好像在故意调侃她,便掐了下他手臂耍小性子:“你不提这个封号会如何?”


赵怀真嘴角一弯,“我是病人,你下手这么重。”


“病人又如何?你知道我最不喜别人在我面前叫他这名字。”云缨撇过头,哼了一声。


三月春寒料峭,青年笑意却不带半分冰冷:“都是缘分。”


说罢,他看一眼云缨神情,后者似乎对这段缘分不感兴趣。


赵怀真失笑,心情也蓦地好转了半分。


下一刻清亮的嗓音从楼梯上遥遥传来,眼眸如星的少年出现,半跑带跳写尽风发意气。


“云大小姐——久等。”


东方曜卸下盔甲换作常服,跟清贵世家公子别无二致。他目光落在云缨身旁这位陌生的青年身上,并且毫不遮掩疑惑:“这位是?”


云缨一笑,一只手拍上赵怀真肩膀:“我邻居,赵怀真。”


赵怀真对云缨风风火火的一掌回味良久,但面上不露,仍是那副万事都是小事的淡然笑容:“东方将军,久仰。”


“啊,你就是云缨那位修仙的朋友?”东方曜莫名其妙来了兴致,惹得云缨奇怪看他一眼。


少年坐下,火急火燎喝了口茶,然后换作一幅殷切神态。


他挠了挠头发,似乎是难以启齿,又像是怕眼前人不信似的,犹犹豫豫。


云缨差点伸出手去摸他额头,看看是不是病傻了。赵怀真察觉少女的意图,心中醋意横生,却不能发这无名火。


“将军不妨说说心中困惑。”赵怀真看着这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只觉得他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孩。


东方曜摸了摸下巴,吞吞吐吐还是开口:“我最近,时常梦到一位少女。”


还不等他继续说,云缨已经兴奋地拍案叫绝:“这是好事!好事!”


东方曜幽怨地盯她一眼,继续斟酌着用词:“她一头白发,头上长着龙角,不是京城中女子打扮。”


“仙人之姿,明眸皓齿,面如新荔,笑靥…”曜回味着,又一巴掌拍到自己头上,“说岔了。”


耳朵倒是微微红了。


“光是梦到,也就罢了。可我此次出征,嘉陵关一战危机四伏,竟是她在梦中指点一二,提前预知可能发生的事情,居然真的一一实现,我正是靠着她的提示才得以脱险。”


云缨听得入神,东方曜一脸真诚,看向赵怀真:“我这是怎么了?是神仙托梦吗?可是这世上,真的存在神仙吗?”


他又反应过来,“你是修仙之人,自然信有神论。我不该这样问。那,如果,嗯…我想去找她,能找到吗?人和神仙,真的能碰面吗?”


“可我已经有三天没梦到她了,会不会她不再给我托梦了?那我该怎么找她?我是真的想跟她见一面…就当是,嗯,感谢她帮我排忧解难吧,对,是我恩人,嗯。”


赵怀真第一次见识到居然有人能跟云缨话痨得不相上下。他看着眼前少年将军把自己的内心戏写在脸上演绎许久,不由得失笑。


东方曜皱起眉:“你别笑呀,我是认真的,这对本将军来说,很重要。”


云缨“啧啧”两声,在一旁调侃:“你这样子,对她可不只是感恩之情吧。东方曜,你开开窍吧。”


“你又开窍了?”东方曜反击,“我都不知这生能不能等到你开窍。”


云缨:“谁说我不开窍的?我只是没碰到…”


赵怀真却突然打断云缨的狡辩,“东方将军,你别急。你梦中那位龙女,确实存在。”


“白发,少女姿态,是否还手持一颗龙珠?”


东方曜回味过来:“还真是。”


赵怀真垂眸一笑,“那是石舀龙王的爱女,身旁有青龙为伴,天性纯真善良。”


云缨意外道:“哎赵怀真,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啊?”


“不敢。恰好在书上读到过罢了。”赵怀真说,“至于找到她,是件难事。向西而行,遇海则生。”


“向西?”东方曜诧异,“向西是一片荒地,哪里有海?莫要诓我。”


赵怀真却笑不语。


云缨却想了个解释:“毕竟人家是龙女,怎么能这么轻易能让你找到?全靠缘分呗。你心中有神,自会出现神迹。说不定就进了个什么幻境,里头是一片海。”


谁知东方曜还真信了,他一挥手,“多谢!告辞!”便一股烟跑了。


云缨喊道:“哎!说好的叙旧呢!”


说到后面声音都委屈了:“还说要跟我讲战场上的事情的。”


她眼巴巴看向赵怀真,扯了扯人家的衣袖,“东方曜那家伙碰上心仪之人居然这副样子,赵怀真,你说我到时候会不会变成他那样?”


赵怀真敛去不悦之情,抿口茶,淡淡反问:“你信那些话?”


“当然信啦,你可不就是个修仙的嘛。”云缨撑着下巴,笑了笑。


“修仙修不出自己的命。”赵怀真放下茶盏,站起身,云缨紧跟着站了起来。


她在身后问:“你去哪?”


“有些乏了,睡上一觉。”声音是有些倦意。


“日上三竿,哪有大白天睡觉的道理?”云缨皱眉鼓嘴,心中不满,但还是拿起长枪跟在他身后,“赵怀真,你莫不是病重了?”


前面青年脚步不停,明明是悠然行进,她却要快步才能跟上。


是病得不轻,被她气的。


赵怀真暗自腹诽,自己平时清心寡欲一人,最近脾气渐渐跟着云缨跑了,大约是病了。


眼前小姑娘不开窍,他对着一块木头左敲敲右敲敲也敲不出个所以然。提着的木杖上两只鸟叽叽喳喳叫着,让他有些心烦意乱。


差不多从巷尾走到巷口,云缨终于没耐住性子,扬起大小姐脾气:“哎!赵怀真!你再不说话我可生气了!”


赵怀真终于站定,云缨绕到他身侧,揪住衣袂不放,“你到底怎么了?脾气说来就来,这可不像你啊。”


他回想起刚刚云缨脱口而出的“谁说我不开窍的?”若是他没有打断,估计她完整的句子是“我只是没碰到喜欢的人罢了”。


十六七岁的少女大大咧咧,自己那点敏感心思便是鸡同鸭讲。赵怀真知道自己不该生闷气,却忍不住。


云大小姐之前跑出去跟别人打架后被她爹禁足,是他提着糖葫芦串翻墙探望;鸿胪寺叫吃火锅,她跟一大桌大老爷们喝酒作乐是他把醉醺醺的她背回府中。十几年朝夕相处,她竟没有半分动心?


他准备换种方法,循循善诱。


“我问你,你对我是什么看法?”


云缨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愣住,疑惑之色尽显:“为什么问这个?”


“你回答便是。”


她想了想,“你是我的朋友啊。我最信任的朋友了。”


“跟你其他的朋友比,有什么不一样?”


“啊?”云缨想到狄大人元芳他们,想不出个所以然,“住得近?”


“…”


赵怀真气结,抬手作罢:“你当我没问过。”


“你这人今天真奇怪…”云缨又一蹦一跳跟在一心只想着往前走的青年身后,就像个挂坠甩也甩不掉。偶尔在路上碰到认识的狐朋狗友,他们调侃“云大小姐又惹赵公子生气了”?云缨没好气地撇撇嘴,一路打道回府两人也没说过半句话。


具体而言,是赵怀真没回复过她半句话。


云缨回到书房,愤懑提笔洋洋洒洒写下一封控诉信送到东方将军府上,却被告知东方曜午时就收拾包袱走了,说是要出趟远门。


“真去找那个龙女了?哎,真是个傻子。”云缨沉思了会儿,摇摇头。


谁知两天后云缨居然收到了来自将军府的回信,出自东方镜笔下。


她误拆了云缨的信件,总觉着不能当做没看见,便修书一封。


东方镜对这种少年人的情情爱爱看得透彻,只是没亲自参与过罢了;如今她见弟弟和云丫头都陷入泥沼,有心提点一番。


【云小姐与赵公子交情颇深,十六年有余;如今已是及笄之龄,婚嫁之事,避无可避。可惜神女有心,襄王无梦;赵公子言行举止不复常态,无非情之一字不得解】


云缨如遭雷劈,将信往桌上一扔。一边慨叹东方镜说话太过直白,又一边不可置信赵怀真居然对她有了不同情思。


怎么可能?


赵怀真那种修仙之人,七情六欲应当寡淡。他仙风道骨,平生最喜清净,跟她在市井中厮混也不过是旧时情谊,习惯罢了;若说能喜欢上她这样风风火火的女子,也是见怪。


但一想到过往种种,云缨推翻了自己的否认猜测,醍醐灌顶般,却是想现在就见到赵怀真。


她一笃定自己的心意,即刻往赵怀真那儿去,却扑了个空。赵怀真此次出门没有交代去向和归期,云缨一边惊异于他这番销声匿迹,又一边失魂落魄游走于大街小巷中。


忽然街口一角白衣拂过,云缨下意识认定那是赵怀真。她追了上去,背影却是无疑。


“赵怀真!你——”云缨喊道,却觉得他的名字平生第一次这么烫口,愣是闷闷地说不出下句。


赵怀真转过头来,眼底闪过一丝亮光,下一刻却黯淡了神色,只是抬起手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却又微微笑了。


云缨怔住,他却凌空消失。是了,赵怀真曾说过自己是病人不是废人,他的武功其实惊世骇俗。


云缨花了不少精力才勉强跟上那抹身影,他却已经陷入一番恶斗之中。


“你真是——”少女提枪而落,一挑长缨掠火,赵怀真温润的嗓音响起:“你怎么跟来了?”


云缨如今是心底有鬼,听到他的声音便发麻,“你这么神神秘秘的,我当然要跟过来一探究竟了。”


赵怀真失笑,四处是黑衣人的包围,他却看向云缨,目光柔和而坚定。


“赵某有幸,能再与云将军共战。”


云缨面颊绯红,却装作毫不在意地咳了声,“你可要专心些,不然跟不上本将军的步伐。”


“是么?百闻不如一见。”


红与白交错,片刻过后,已经是超然之姿决胜。


他跟她的默契这么多年也没有半分衰减,仿佛天生就应该牢牢捆绑在一起。


云缨见这一地狼藉,拍了拍袖口,不满道:“你哪里惹来这么多人?”


“秘密。”赵怀真眸底含春,唇角总挂着笑意。


眼前这人活了十九年心思却深不见底,云缨想着,若是没有东方镜的提点,她到底该什么时候才能窥见半分他心中所想?


她这样想着,嘴上也跟着嘟囔:“你还有多少秘密?”


赵怀真似乎是没想到她这嗔怪似的一问,像是想起了什么心中柔软之处,一瞬间面如桃花:“很多。你不知道的,太多了。”


他背过身去,向光亮处前行,云缨却拽住他衣角,“你那天问我的,我现在回答你行吗?”


背影顿住,他转过头来,对上小姑娘明亮的眼神,和不易察觉的踌躇。


“赵怀真,我原本就把你当朋友的,但最近我左思右想,总觉着哪里不对,我心想着,我可能是…”云缨深吸口气刚要说下去,青年却伸出食指往她唇上一点。


赵怀真一字一句,用尽了毕生耐心。


“我心想着,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云大小姐。”


云缨听到他亲口承认,一瞬间不敢对上他的视线,低下头去竟然有些手足无措。


他心情很好:“这句话,换我来说吧。”


说着,转手拉过云缨的手腕,后边的姑娘亦步亦趋,花了一些功夫才反应过来两人现在关系如何。


“哎,赵怀真,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记不清了。可能很早,只是我没察觉到。”


“哦…那天你总不会在吃东方曜的醋吧?可我跟他就是朋友。”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在吃他的醋的?我在气自己没本事,让你开窍罢了。”


“哎你知道吗,东方曜真去找那个龙女了…你说他真的能找到吗?”


“托梦一事,难以轻易遇上。大概两人早有羁绊,有缘之人,总会相逢。”


云缨一笑:“赵公子,下次写戏本可以把他们俩的故事写上了,将军龙女,岂不妙哉?”


赵怀真想了想:“还要再写一段。”


“写什么?”


“就写…女将军和她的病弱公子吧。”他朗声,“以后可得靠云将军养我啊。”


##

东方曜向西行,途经一片戈壁荒漠。


他此刻如此坚定自己最开始的想法,向西根本没有海,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可心中总有那么一丝希冀,梦中的龙女真的存在,两人命中是冥冥注定。


西部环境恶劣,他驻足一个村落,里面的男女老少都面黄肌瘦。可东方曜在看见里面的年轻女子时,心中总浮现一丝隐隐约约的诡异之感,她们的眼神里充满着如见神明的虔诚与渴望。


是夜他歇于一户人家,那间破败的茅屋里只住着一个老人家。他打量着东方曜的装束,道:“公子不是一般贵人。”


东方曜一愣,没承认也没否认。


老人问:“您大约是长安人士吧,又怎么会来到这里?”


他想起自己那荒唐可笑的来由,没忍住一笑:“为了一些虚无缥缈的希望罢了。”


老人又问:“那公子可发现这村庄有什么奇怪之处?”


东方曜怔住,白日那些女子的眼神历历在目,如今听这老人故意一问,他心下警觉。


“老伯何出此言?”


老人眼神悠悠,东方曜不明觉厉,电光火石间竟然想到了什么——


“那些女子…是被拐卖来的?”东方曜开口。


老人这才叹了口气,转而说道:“我看了几十年,妙龄女子熬成黄发老媪,她们的人生,从来到这里的那一刻起便已经终结。”


泱泱吾土,在阴暗之处还存在如此不公?


东方将军义愤填膺,一拍桌子,“竟有这事?老伯你等着,如今我一人之力微薄,待我回到长安,定彻查此事!”


正说着,他又突然觉得怪异,这样不齿拐卖恶行的老伯居然住在这里几十年如一日…东方曜下意识看向他,看不清那张脸,自己的意识却沉沉,合上了眼。


悠悠转醒之时,东方曜只觉得耳边有海浪拍岸之声。他打量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座破庙之中,头顶便是观音像,目光垂垂,怜悯众生。


他闻见空气中的潮湿味道,绕过观音像,断垣残壁的背后竟是一片汪洋,夜幕低垂,海面静谧,却好像孕育着风暴。


银白色的沙滩之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贝壳珍珠。他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却不受指引地往前走去。海中央忽然卷起一阵漩涡,青蓝色的光芒隐约显露,他想起梦中之景。


在看见少女紫色眼眸的那一刹,他脑中涌现许多不属于自己的回忆——


他走在四月江南烟雨之中,小桥流水,一片祥和。路过的孩童少年都怀着敬佩之情,叫他“东方大侠”。青石板,乌衣巷,岁月静好,他踏上弯曲的小路,穿过白墙青瓦,身后是蒙蒙雨雾。


路的尽头,一个青衣少女正坐在桥头,两条辫子垂在肩侧,面如新荔。


她听见来人脚步声,转过头来,眼眸带星,一霎那风停雾散,人间四月春风扑面而至,却让东方曜心头大恸。


她喊他东方大侠。


她长着和龙女一模一样的脸。


回忆的尽头,她坐上富丽堂皇的马车,前往远方。


他回到那,早已不是当初场景。一片狼烟四起,百姓流离失所,再也不见江南好。


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


而那个总是折纸船,写情诗的少女,却当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他听到宫中那位西美人最近深得帝宠,西子有心疾,每发作之时,吴王都会跟着落泪。


“都不在了…”东方曜喃喃,前世记忆烟消云散,眼前只有那个纯真无暇,正对着他微笑的龙女。


“夷光,久等了…”


他泪如雨下,龙女却好像毫不介怀,只是挂着见到心上人那般心满意足的笑容。


“你终于来啦,大将军。”


碧水春于天,你春于碧水。



































评论(21)

热度(200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