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凡英|Deserved

这篇非微博体,走少年暗恋向

之前几篇沙雕文风是我的副业!!主业是细腻情感么么哒



00.


“我拥有的唯一支撑就是尽力让自己清醒地明白一切都是短暂的,你之所以爱一些东西正是因为它们是飞逝的、短暂的。我慢慢地明白,爱并不像我一直想象的那样是占有,爱更多的是失去。”


          ——肯·威尔伯《超越死亡 · 恩宠与勇气》



01.


“终于高三开学了。我该怎么说呢,今天的誓师大会,我真的很难过。妈妈好像从不懂我的梦想不是清华北大,或许说她懂,但她装作不懂。还有方猴儿今天居然摔了下来,太蠢了。”   

                            2018.8.31



乔英子有写日记的习惯,但她永远不会让别人知道,尤其是宋倩。这本日记本有密码锁,被她放在抽屉的最下层,就像她最隐秘的心事一般。


写着卷子,有个人的轮廓却渐渐在她脑子里成型了。她不懂他为什么可以把喜欢整天挂在嘴边,整天追在黄芷陶身后喊她女神。


喜欢这种东西,宣之于口,对她来说很难。


即使她还没有真情实感地喜欢过一个人。


每次三个人走在一起,她好像永远是尴尬时刻的挡箭牌。虽然她和方一凡熟,也跟陶子熟,但她总希望自己能抽身。看到方一凡这副痴汉模样,她总不想再待下去,哪怕她充当着僚机的角色。


“给你买乐高,别哭了。”他说。


黄芷陶在一旁煽风点火:“至少得三套吧。”


他说:“买买买。”


她突然就笑了,看见他这样一幅认真的样子。


却总是忽略,方一凡最温柔的一面,永远只对她保留。



02.


日记这种东西,矫情。


方一凡从不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可是林磊儿却一直有这习惯。


“表哥,其实写日记挺有意思的,我现在翻好多年前的日记本,读起来特别感慨。”


方一凡在一旁吃鸡,没有考虑这个建议:“我没时间写这东西,我有时间写完作业就不错了。”




03.

“我总觉得我完了,我好像喜欢上方一凡了…我希望明天醒来,我就能发现这个想法是错的。”

                            2018.10.4


有一天他终于想明白,对黄芷陶的喜欢不是真正的喜欢,只是纯粹对美的欣赏。他以为那是喜欢,轰轰烈烈非要追到不可,把人整天放心尖尖上捧着。


原来不过是被美色所迷惑罢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开始注意到,自己的情绪越来越能被乔英子所影响。在回忆起那次去季杨杨的房间喝酒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一个细节。


乔英子坐在窗边心情郁闷,他居然直接推走了黄芷陶,坐下来安慰乔英子。


那可是他的女神。


乔英子和黄芷陶的两张脸突然就在脑海里一起出现,逼他做出个选择。


方一凡拿着手机,目光却片刻不在屏幕上。林磊儿见他有些涣散,小心翼翼的问了句:“表哥?”


他猛地回过神,“啊”了一声,意识到自己在胡思乱想,气的把手机摔在床上:“选个屁。”


林磊儿:??????


方一凡坐在书桌前,突然就想起林磊儿上次给他的建议:写日记。


好,老子写。


方一凡当机立断抽出本新本子,摊开第一页,拿起笔却不知道写什么。


又突然想起黄芷陶和季杨杨并肩离去的场景。虽然他现在心里只有“分儿”,但想起那一幕总是气不打一出来。


手不由自主的涂涂画画,他突然想起手搭在乔英子肩上走在路上的场景。都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那记忆却翻新了一遍,隔着薄薄的布料之下少女的体温,还有时不时蹭过他手臂的少女的头发,走在一旁少女的絮絮叨叨。


恍然一看,纸上密密麻麻写的,都是“乔英子”三个字。



04.


他追黄芷陶是从零开始,可是乔英子不一样。认识十年,两人已经是革命友谊先入为主,要是哪一天他突然跟她说“我们别做朋友了,我喜欢你”,他已经想象到乔英子发疯的情形。


他怕了。


怕自己藏不住这份心思,在她面前泄露出来,把这个真心实意用友谊对待他的女孩子吓跑。


他突然不敢找乔英子一起吃饭,突然不敢放学的时候去扯她的小辫子。


乔英子突然感到郁闷,自己也没有表现的非常明显啊,难道是方猴儿看出她的不同寻常,开始躲着自己了?


她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


她真讨厌北京的天气。


金秋十月,天气燥得很,连带着她的心情一起烦躁了。


方一凡是不是在躲着自己?


完了心思又回到他身上了。


乔英子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希望用题海麻痹自己。



05.

“他今天抱了我两次。”

                          2018.11.5


乔英子心情崩溃的时候,她甚至想扑进方一凡怀里痛哭一场。可那是他们从未做过的事情,这难免有些突兀,尴尬。


方一凡最看不得的就是乔英子掉眼泪。他想把她搂进怀里,可是最终还是把手搭上她的肩膀,轻轻抚摸。


可是小姑娘越哭越惨,他终于想起拥抱的借口。


学校里教的那个“拥抱疗法”。


终于今天第二次拥抱小姑娘,他的心境又迥然不同了。上一次是敷衍,他怕认真了会不肯松手。但是这一次他抱得很紧,丝毫不想松开。


乔英子愣了愣,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搂上了他的腰。


方一凡感觉整个人都要炸开了,自己和她从来没这样拥抱过。


“别哭了,有我呢。”他轻轻的说。


谁知道小姑娘听到他这句,哭得更凶了。在家里受到的所有委屈只能通过他发泄出来。他是她的堡垒,盔甲,她是他的软肋。


这个拥抱却怎么也不肯结束了。两个人各怀鬼胎,一个是用拥抱疗法趁机抱着人家不肯撒手,一个是趁着自己哭得厉害多占会儿便宜。


要是那一刻他们对上彼此的眼睛,就能读懂对方没说出口的情绪了。


方一凡回到家,鬼使神差的换了个系统自带的壁纸。


宇宙。universe。给你宇宙,我未来的天文学家。


06.


“我算是看明白了,你们就是不肯相信我们是吧。”


“好,我宣布从今天起我们在一起了,我们牵手成功了,满意了吧。”


方一凡拉着她的手臂,一把将她搂进怀里。乔英子内心受宠若惊,但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一脸不屑翻白眼的样子,实属为难。


而未来影帝方一凡却更加自如,他做出这个举动才意识到自己的突兀,但他不能否认的是他想这样做很久了。趁着这个机会,他把他那些不敢说的想法通过置气的方式表演给全家看。


“对!这是你们逼我的!”


乔英子极力控制住上扬的嘴角,将计就计把腿搁上了方一凡的腰。她是趁机的,她知道这样是占人家便宜,但她找到了说服自己的借口,就不想阻止自己了。


方一凡没料到乔英子还会变本加厉来个树袋熊抱,差点愣住,把这出戏演砸了。几个家长急忙冲上来把他们拉开。


最后还是乔英子先出的门,方一凡被拦到五分钟之后再出去。


他一边走一边浑浑噩噩的回想刚刚的事情,只感觉整个世界都疯了。他走出楼没多久,看见乔英子还站在小区门口等着他。


“打死我也不早恋。”


“我都没想过跟他谈恋爱。”


“我要是早恋我考不上大学。”


刚刚两小孩喊给四个大人听的话如雷贯耳,怎么也消失不了。


他走向乔英子的脚步突然有些犹豫,乔英子有些迷茫。


“你刚刚说的话,真的假的?”还是她先开的口。


他一下没反应过来:“什么?”


“打死也不早恋啊。要是你当时追到了陶子,也不早恋?”乔英子看向别处,云淡风轻地问。


方一凡笑了:“我追的到么。”


乔英子突然心里不是滋味,半晌才憋出一个字:“哦。”


“那你说的是真的假的?”他竭力用一种玩笑的口吻试探她。


乔英子愣了愣。


面对他,她不想说假话。但是她不敢说实话,她怎么敢,借她一百个胆子她都不敢。


她含含糊糊:“我不知道。”


方一凡突然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他笑了:“那就早恋呗。”


“什么?”她有些吃惊,转头看向他,对上他一副似笑非笑的眼眸。


“跟我啊,我们刚刚不都官宣了么。”


“英子,我打包票,我刚刚发誓的话都是假的,但是要跟你在一起的话句句都是心里话。”


“这在上学路上呢,你要是拒绝我…我这一天上课…”


乔英子突然打断他:“这可是你说的。”


“啊?”


“谈,必须谈,我俩不早恋天理不容。”


毕竟十年前刚认识那会儿,她身边的那个位置就被他预定,保留到现在。




评论(28)

热度(194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