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德赫】日记

(发现自己写的都是毕业后的刀,这次保证不是)


1.       “这么多年了,我还对他念念不忘,赫敏·格兰杰,you daft clod(你个大笨蛋)!”

                                                 2003.12.25


       赫敏从四年级开始有了写日记的习惯,但是她每次都背着哈利和罗恩写,因此这么多年他们都不知道她有这个习惯。

       在那次大战中,霍格沃茨翻天覆地的闹了一通,她那本写了两年的一本厚厚的日记随之消失了。

       哈利和金妮已经生下他们的大儿子,詹姆斯·波特。罗恩突然和当年飞扬跋扈的潘西·帕金森你侬我侬,看上去也是来真的。

       赫敏左顾右盼,好像只有她一个人形单影只了。

       “赫敏,都24岁了,该考虑个人问题了。”金妮总是苦口婆心的跟她说。道理她都懂,遇不到合适的她也没办法。

       睡梦中,少年的轮廓逐渐清晰。他身处在一片迷雾里,看不清是霍格沃茨阴森的禁林还是晦暗的魔药课教室,她的心砰砰跳动。

       赫敏·格兰杰,承认你输了,你赢了他的成绩,输给他一颗真心。

       那个人的名字是别人多次提起,她也无动于衷的德拉科·马尔福。他在大战后销声匿迹,每次提起他,哈利总是忧愁的皱起眉头,罗恩总是不屑的嗤之以鼻。

       卢修斯还没从阿兹卡班脱离,纳西莎离世了,他一个人活着也很孤独吧。


      “罗恩,我总觉得赫敏怪怪的。”某日,潘西突然善解人意起来,说出她伟大的发现。

       大条的罗恩并没有什么感觉:“有吗?”

       潘西突然发现在这一点上面他们没法沟通,作罢。

       于是她跟金妮愉快的聊起了她的发现。

       金妮很快和她达成共识。

       “只是这个人是谁呢?”



2.       “梅林,我今天真的看到他了。

他站在那边,和我说第一句话,我竟然磕巴了,我觉得一个世纪都没那么漫长。

我是不是应该给自己一个阿瓦达。”

                                              2004.2.14

       情人节,罗恩为了给潘西一个惊喜,学了麻瓜的一套,蹲在屋顶上准备给她一个浪漫的求婚。

       不巧的是,那天下了场大雨,罗恩刚踏上去,连个咒语还没来得及念出来,就掉了下来。

       “哦!哦!哈利!蜜恩!我感觉我的腿断了!梅林保佑!”

       急忙跑来的赫敏和哈利无奈带他幻影移形去了圣芒戈。

       安置好真的摔断了腿的罗恩,赫敏带上房门,在门外站了一会儿。她记得那次战争中,马尔福最后叛变回归,赫敏一次被贝拉重伤,马尔福带她偷偷到了圣芒戈。

       少年的背影已经颀长沧桑许多,身上的古龙香水气味倒是一分未减。

       就像是那年三强争霸的舞会,她一袭华服登场,与少年擦肩而过时,让她面红耳赤的一缕味道。

       赫敏算了算日子,发现不知不觉都十年了。

       她揉揉眼睛,有些疲惫,正准备转身回房跟罗恩告别回公寓去,目光掠过窗口,脚步顿了半步。

       她不会看错,不会记错,那样一头铂金色的发,除了他马尔福之外还有谁能有呢?

       她张了张口,说不出任何话,阳光刺眼的缘故,男子逆光而立,朦胧了脸庞,那轮廓却格外的熟悉。

       德拉科眸光流转,微微上前一步,赫敏得以看清他的脸。两人沉默,似乎都在等对方先开口。

       “格兰杰。”他竭力扯出一个略带友好的微笑,“好久不见。”

       ”马…马尔福?”说好的肯定句,硬生生被她问了出来。



        

       

3.      “梅林,请相信我,当我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时候,我第一眼看见的真的是他。我希望我走过他的那一刻,他不会说我像个海狸鼠。”

                                                 1994.12.25

          

         “她今晚很好看。当她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时候,我想不到任何一个能嘲讽她的词。她走过去的时候,我差那么一点就要邀请她跳舞了。”

                                                 1994.12.25


       赫敏把她那一本厚厚的日记本用格兰芬多红黄相间的围巾包起,放在抽屉的最下一层。

       德拉科合上日记,皱了皱眉,放进抽屉。

       冤家路窄,赫敏在经过某个转角的时候,碰上独行的德拉科。她像往常一样目不斜视的经过,德拉科却饶有兴味的说:“哟,格兰杰,昨天很风光,今天这么没礼貌?”

       说完那句话他想抽自己一个巴掌。

       赫敏不满的回过身,看着眼前不可一世的小子,回道:“我对你从来不需要礼貌。”说罢扬长而去。

       德拉科低头半晌,再望向她离开的方向时,却发现这只小狮子已经不见踪影,所以他并没看见赫敏落荒而逃的样子。

       


4.         “今天我碰到了她。她还是和以前一样,站在暗处都那么明亮,耀眼。”

                                              2004.2.14


       卢修斯刑满释放却恶病缠身,马尔福家道中落,德拉科只能带他来圣芒戈。

       他快记不得是什么时候,那只小狮子就开始频繁在他脑子里扑腾,或是她当年被说泥巴种时不可置信而有愤怒倔强的眼神,抑或是她向他挥了重重一拳的一幕。

       德拉科走回病房,坐在椅子上,背对着卢修斯。卢修斯此刻已经疲惫不堪。

       “德拉科…”

       “父亲?”

       “你之前的那本日记…”

       “不要再说了。”


       “潘西,有一件事情我一定得跟你说。”布雷斯·赞比尼某一天找到已经戴上戒指的潘西,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般。

       潘西已经留起飘逸长发,再也没有在霍格沃茨那时的嚣张跋扈。

       她正好奇布雷斯会有什么事情匆匆找到她,抽搐半晌,对面的男子拿出一本已经有些泛旧的皮质笔记本,轻轻放在桌上。

       “这是…”她拿过,翻开第一页,读了几句之后惊愕地抬起头:“这是德拉科的笔记!可是…你是怎么拿到的?”

       “那次大战之后,德拉科消失了。我回到地下室,那边一片狼藉,我去收拾落下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你藏了它快要六年?”

       布雷斯点点头:“你继续翻。”

       潘西忍住激动,慢慢往后翻,她的手指在颤抖。良久,她翻阅了一半,后面是空白一片,正好写到战争刚开始的地方。

       “那个人…是赫敏?”



5.        “我最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五年前的我,再碰到他的时候,会怎么反应?

       大概是因为等待时间太久了,他突然出现,我除了震惊再也不能表达任何情感了。

       欣喜若狂也藏住了。”

                                                  2004.3.25


       这么多人都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暗恋赫敏·格兰杰这么多年。

       潘西回去跟金妮交流了这件事,金妮和哈利说了这件事,潘西没有告诉罗恩,因为她怕刚说出去,罗恩就像吞了鼻涕虫一样不断发疯。

       “潘西,我一直在想,如果赫敏也喜欢马尔福,我们会不会支持?”

       “我想我会,毕竟他们孤独了这么久。”

       

       赫敏和德拉科的第二次偶遇发生在破釜酒吧。

       像往常一样点完一杯黄油啤酒,赫敏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霍德莫德的街景。她是在听到男人声音时候回过神的:

       “格兰杰,这么巧?”

       获得许可后,他在她对面位置入座。赫敏一时间其实手足无措。

       “最近怎么样?”

       “其实还好。在神秘事物司工作,其实蛮有意思。”赫敏笑了笑,喝了一大口啤酒,“你呢?”

       德拉科沉默几秒,然后笑道:“我不太好。”

       “我的父亲从阿兹卡班回来后一直生病,住在圣芒戈。我无业游民一个。”

       赫敏笑不出来。

       她握紧玻璃杯,鼓足了极大的勇气:“你为什么消失了这么多年?”

       “你明明已经在最后…帮助凤凰社了。”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你。

       “所以,我现在回来了,不是吗?”德拉科抬起头,灰色的眸子里充满了什么。

       “为什么?”她一时不解。

       对面的人笑了笑,让赫敏一时间顿住呼吸。良久,他缓缓开口,像是虔诚的祈祷什么,又像是要用一种平淡的语气说出什么惊人的话来。

       “他今天竟然占了我一直用的座位,还用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生气不起来。”

       赫敏越听越熟悉,末了他还加上一句:“1995年5月3号。”

       那一刻,她全明白了,少女心事在他面前是这样的清晰浮现,但看他的神色,却全然没有调侃的意味。

       “你…你偷看我的日记!”

       “不,确切来说,是我捡到了你的日记。”

       “你…可是…”她服软,“为什么现在要说出来?”

       德拉科注视着她:“我怕。我怕经过那次战争,你再也不想看见我。直到前几天潘西跟我说,有一只小狮子一直在固执着等着一个人,我呢,就来碰碰运气。”

       还没等她作出任何一句话的回应,他又接着说道:“赫敏,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那次我是故意占你座位的,但真的不是为了气你。”

       “还有很多事情,我现在没法说完。”他叹了口气。

       “德拉科·马尔福,不声不响走了这么多年,你真的以为我还像个傻子一样等你回来吗?”赫敏突然说道,德拉科默然。

       “可能,潘西在骗我。”他哑然失笑。

       “不,没有,我真的在等,我可以等很久,哪怕你真的不回来。很多事情你也不知道,我有多执拗多念念不忘。”

       “赫敏…别那么激动,你听我说…”

       “我从三年级就那样,海格上课那次你被有翼兽打伤,我就冲过去,我…”

       “嫁给我吧。”

       “什么?”

       “我说,嫁给我吧,都这么多年了。”



6.        “梅林,告诉我我在做梦吧,明天我就要结婚了,和我日记的男主角。”

                                                 2004.10.2

       

       当两人一起出现的时候,其他人了然于心,除了罗恩,他大叫了好久,表示不肯相信。

       “赫敏,至少他接受了德拉科,不是吗?”潘西笑道。

       婚礼那天,预言家日报头条大肆宣扬了一番这次战争女英雄的婚礼,报纸印了一批又一批,十分抢手火热。

       获得了麦格教授的批准,婚礼在霍格沃茨举行,她本人也充当了主婚人。

       “哦,我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你们会在一起。”麦格教授亲切地拥抱了泣不成声的新娘,又望向一脸温柔的新郎:“你要好好照顾她。”

       他点点头。

       卢修斯好转了不少,也出席了婚礼。他跟赫敏说,他早就知道德拉科暗恋她的事情了,因为有一次他偷偷看了儿子的日记。

       赫敏吃惊:“他也写日记?”

       卢修斯也吃惊:“他还瞒着你?”

       回到房间,赫敏正想亲切质问他一番,却发现桌子上多了两本泛旧的厚厚笔记本。

       心有灵犀的,原来当年他们选用的本子都一模一样。她翻开一本,又翻开一本,坐在桌前读到深夜。


       某一天,哈利急匆匆来跟赫敏道歉,说自家儿子把赫敏和德拉科的日记本偷了出来。

       “啊?没事,还回来就好。”赫敏无所谓。

       “他拿去给预言家日报打印了。”

       “什么?”

       赫敏再次成功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文章大肆宣扬了一番两人从校园时期就开始朦胧的情感,到现在挣脱桎梏,终于修成正果的喜剧。

       文章分别摘录了两人的一段日记,引起魔法界无数人的反响。


7.           “我知道战争一触即发了。我们就要站在不同的阵营,霍格沃茨的时期一去不返,这次我们总会分出胜负。这次,我只能为了正义,舍弃那份晦暗的感情。”

                                              1996.9.4

              “当她扎起辫子的一刻起,我就知道那个有乱蓬蓬褐发女孩的时代终结了。终有一战,总有一战,煎熬了这么多天,我发现和她最后的对立也是我煎熬的原因。”

                                              1996.9.4


霍格沃茨那七年,感谢有你。

      

评论(14)

热度(1177)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