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花海乙女|入局

现背/做梦文学/有私设/勿上升真人

女主有心机而且不算合格粉丝

三观不正/半私生行为请勿模仿





本想请他入局,怎料最后我也成了他的局中人。



我和罗思源的相遇不算完全的巧合,而是小心机,冲动和运气的结合体。


是看到他微博的第一时间就连夜收拾行李飞去同一个目的地的冲动上头,是旅游攻略都没怎么规划却恰好在同一天去鼓浪屿的运气。


迎面厦门的海风轻拂,我揣着颗上蹦下跳的心茫然踩在细软沙粒上,漫无目的地向周遭人潮寻找,一遍遍劝慰自己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佯装毫不在意却心里窃喜上天遂了我的愿,让我终于看见那抹熟悉的背影。




“不好意思,没砸到你吧?”


明明是我蓄谋的单向奔赴,现在却好像是意料之外的偶遇,这是最后一点小心机。


排球以设计过的弧度飞了出去,不偏不倚砸散了罗思源刚刚堆起的,还看不出形状的沙堆。我抱歉地快步跑去捡回球,顺便搭上了话。


他当然没生气,摆摆手说没关系,目光却投向我手里的球,双眸炯炯有神,似乎很感兴趣。我壮壮胆,问他,“要不要一起玩排球啊,正好没人跟我对打。”


“可以吗?”罗思源得到我的点头,高兴地转过身去叫上朋友一起。我莫名觉得自己的弯曲心思配不上他。


这样一个礼貌、磊落、热情的罗思源。


趁着以球会友他们发现跟我很聊得来,结束后邀请我一起去附近有名的餐馆喝酒赏日落。他们当然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们抛出的每个话题都能回应得恰到好处。


旅行途中跟半路认识的陌生人交上朋友还加了微信,我都不知道是他们防备心不足还是我撞了大运。


他的朋友们也没把他当活宝一样介绍给我,罗思源坐在我对面,就是一个很平凡的普通人跟朋友正常聚会,没人能想到不久前他站在金色雨里享受着最高的荣誉。


“很高兴认识你们,下次有缘再见啦。”


我们在晚餐后分别,我知道有些事要适可而止,不能放任自己过度沉溺。更何况今天的奇遇已经值得我回味三天三夜。





但没想到所谓缘分来得这么快。


回到酒店,兴奋一天的身体此刻却并不疲惫。我打开手机,看见一条好友申请。


头像和花海的微博头像一模一样,ID也是花花花海。


心比大脑更快作出反应,砰砰砰快要跳出胸膛,我才不可置信地看向附加消息,【你有东西落下了。】


我飞速点了通过,手指颤抖。


在加他一个特别热情的朋友微信之前,我把朋友圈发过的有关于他的都拉了分组可见,背景也换成风景照,隐藏了所有蛛丝马迹。


【刚刚你的口红落在饭店了,服务员给我了。】


他发来一张照片,确实是我的口红没错。大约是我走的早,服务员追出来时也只剩他们一行人了。奇怪的是,明明我已经有其中一个人的微信好友,罗思源何必再加我微信,多此一举。


不过被喜欢的选手加微信的感觉,跟双向暗恋的窗户纸被捅破也没什么区别。


【抱歉,是我忘了拿了。】


我放低姿态没有提要去拿回口红的事情。毕竟一条口红也不算太多钱,丢了就丢了。


【要不然你直接扔了吧,我来拿的话是不是有点麻烦你。】


罗思源:【没事,不麻烦。】


上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我耐心等待着,同时又莫名期待他会说些什么。新消息是一张备忘录的截图,我点开,心里直嚎这萨摩耶耶是真的不设防。


这是他们在厦门旅游每天的路线规划,经过的景点一清二楚,全都详细罗列。


【明天你看哪里方便,到时候联系一下。】





然后莫名其妙的,我一大早跑去跟罗思源一行人喝了早茶。又顺理成章的,他们邀请我加入这一天的行程。


在卫生间我涂上失而复得的口红。被称为裸妆杀手凉白开天花板的色号,斩男不知道行不行,但斩女是一定的。


由于出发得早,在路上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罗思源一个朋友眯着眼睛捣鼓手机,直到一声响亮的Timi回荡在车厢,另一个朋友也突然清醒过来,“来打会儿王者,提提神。”


那朋友又看向我:“你玩王者不?”


我愣了下还是说,“打。”


随后不出所料,几个人脸上的表情变得不可言说,目光若有若无飘向罗思源,似乎是在思考打王者和认识花海这两件事同时发生的概率。“那你看KPL吗?”他们又问。


我摇摇头,看见他们瞬间松了口气,罗思源紧绷的神情也松弛下来。阳光透过车窗染金他蓬松的头发,在脸上勾勒分明的阴影。


他们拉我进了组队页面,罗思源用了shjandhaj那个小号,是娱乐模式。我默默截图,房间里我和他的头像并靠着。


我给每个人发了好友申请,他们都先后通过。罗思源的头像出现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时,心里更多的是惭愧的情绪覆盖自己。


这是我用不太高明的骗术骗来的。这一段旅程,两天发生的事情,所有看似巧合的设计,都是我的一场谎言和心机所得。




昨天晚餐聊天时,我提到自己在上海读书。朋友“啊”了声,拍了拍罗思源的肩膀,“那跟罗总在一块啊,你们可以约着上海见。”


我没多问他是在上海工作还是读书,一是因为我本来就知道他的职业,二是为了显得没那么刻意,因为我没法装得那么毫无所知。


罗思源笑眼弯弯,真的很像那只乖乖的白色萨摩耶:“可以啊。”


这两天我都没怎么刷花海超话,但罗思源的旅行明信片我每条都点了赞。他的朋友圈很干净,基本上一个月发两三条。今天旅途结束后他发了几张照片,我第一时间按下红心。


也正好是他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




春季赛开赛前,我给罗思源发了微信,说比赛加油。


【嗯?你怎么知道我要打比赛?】


明明之前没问他是什么游戏的职业选手。我想好说辞:【百度告诉我的。】


其实游戏段位是王者以上的玩家,很少有不知道KPL那些明星选手的,更别提是前不久荣膺fmvp的花海。我有点心虚,好在罗思源没有细究。


【那你想不想来现场看比赛?】


之前我坐在台下,是以粉丝的身份。这次天差地别,我是被正主请来的,一个在他眼里刚入门的KPL观众。


看到他穿着蓝色队服和队友一起走上场,眼神还是那样明亮。我在灯光晦暗的观众席举着他的应援手幅,不经意想起这算是应了在厦门时随口的一句约定,上海见。


那场小组赛的BO5不算精彩,实力的碾压大于竞技的魅力。花海被拉去赛后采访,在这之前,我收到他的微信,决定再等他一会儿。


来了一位工作人员,在确定我的名字后领着我去了后台。我就这样看到罗思源,他以职业选手的身份站在我面前。


循着他的视线我看向手中提着的应援,礼貌地笑了下又把袋子往回收了收,“这个挺可爱的。”


他应该不知道这个应援是他的个人超话六级以上才能领的吧。


罗思源也笑了,问我:“今天看比赛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呀,现场氛围不错。”我想了想,还是夸赞他道,“最后一把龙团那波你史诗级切双C,真的帅。”


我斟酌了用词,保证自己没用到太多比赛的术语。生怕一个不小心,有些词会从我嘴里争先恐后地蹦出来,一听就是KPL老观众了。


“被你夸的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哎,厉害还不能夸啊?”我耍小性子,“你可是第一打野,还需要我来吹吗?答案说明所有。”


罗思源“嗯?”了声:“现在这么了解我?”


“那肯定一秒入坑。合张影吧,花海选手。”


我胡诌理由掩盖内心慌乱,打开前置,罗思源的脸出现在我屏幕里的一瞬,澎湃而雀跃的心跳让我不敢直视。


他的左眼下方有一颗泪痣,很多粉丝都知道。巧的是我的右眼下方也有一颗,很对称。




季后赛也在上海场馆举行,那场比赛精彩得多,我仿佛回到了世冠那场四强之争,提心吊胆到最后,eStar4:2结束了比赛。


这个赛季还没有过巅峰对决,大家都不知道这个版本最强究竟是什么阵容。


依旧是熟悉的后台,我跟他说,“还好没打到巅峰对决,不然我可紧张死了。”


队员们比完赛按理不多逗留在场馆,而且他们几个忙着等会去干饭,收拾完都打算走了。昏暗的灯光下我看不清他的神色,却听罗思源声音带笑:“巅峰对决照样打,我们胜率很高啊。”


我喜欢的花海选手从不缺乏自信。


“最后一把看到下路超级兵,差点以为经典再现,心脏病都犯了。”我还没缓过神来。


“什么经典再现?公孙离偷家吗?”罗思源随口一问。


我点头:“是啊,那场巅峰对决太戏剧性了。”


后知后觉我立下的人设,但话说出去覆水难收。我不知道罗思源有没有察觉到什么,每一毫秒的寂静对我来说都是酷刑,总觉得自己已经被他看透,所有秘密都暴露。


黑暗中,我听见他的一声轻笑,像是凌迟。


“你之前说你不看KPL,但怎么知道那场比赛打到了巅峰对决。”


我想解释那次偷家太出圈,可落脚点太偏理由太苍白,我都说不出口。我低下头,头顶炙热得像是被他的目光烧穿两个洞,分明是临近夏季的上海,天寒地冻一如冬日。


我说我不认识花海,这样看来更是无稽之谈。


谎言总有被揭穿的那天,可是太猝不及防,我根本来不及画上从容面孔应对,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承认这一切。


罗思源我错了,我低劣,心机,还是说谎精。我隐瞒身份偷偷接近你,不怀好意,目的鲜明,我做不到合格粉丝那样关注赛场远离私生活。


那之前我苦心经营的所有联系,今日也该崩塌了。


我沉默,却听他说:


“我知道你骗了我,但没关系。”


“因为我喜欢你,你在我这就胜过一切了。”



我恍然抬起头,分不清这是虚妄还是现实。一句话,地狱变天堂。然而这里气压低得胸闷,休息室那头却突然爆发一阵起哄,刘天豪从阴影中走来,圈住罗思源脖子,“你这磨叽的,说了五分钟才说完。”然后笑着跟我解释,“比赛前我们说好最后一把谁MVP就去大冒险跟朋友说句假话,但是得演得真的那种,没想到这小子…”


大约是被我愣住的神情刺了一激,刘天豪语速都变慢,“真该死啊罗思源,叫你大冒险没叫你这样骗人家。”


他们大约是只听见了最后一句,所以不知道前面发生的事情。我安慰自己,又不知道经历这一小插曲,这场戏该如何圆场。


掌心攥出一手的汗,袋子的提手把皮肤都勒出红痕。我丝毫不觉手上疼痛,甚至想把它捏得更加扭曲,就像此刻我体内的灵魂一样,早已失去原本形状。


罗思源用手肘撞了撞刘天豪的腰,后者吃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却被示意让他先滚蛋。


待到四下无人,安静中我有一秒钟的惊惶,而罗思源的声线却出奇地平稳。




“你别听他的。”


“我输了大冒险,但说的是真心话。”







来点巧合:在之前这篇文 中我提到小罗问钎城厦门有什么好玩的,结果现实中他没过多久真去了。我真是预言家


彩蛋是罗思源视角,解释了一些文章里看似没有逻辑的事情。

评论点赞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21)

热度(98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