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德赫】时间旅行

点的失忆梗

不会写虐文…所以不怎么虐…见谅orz


 1.

       马尔福庄园的冬天特别冷。

       不光是寒风刺骨,更多的是死气沉沉。

       独居的金发男人闭门谢客,当年满屋子的家养小精灵放走了许多,曾经金碧辉煌的庄园像是遗弃的古堡。

       满园的玫瑰凋谢了,被覆盖上皑皑白雪。

       一头干练短发,裹着黑色大衣的高个女人推开厚重积灰的大门,屋内暖意融融,金发男人正坐在天鹅绒的沙发上看着最新的预言家日报,旁边的壁炉内火光熊熊。

       女人摘下皮质手套,抖落黑发上粘上的白雪。男人抬起头,开口:“帕金森?”

       “是我,德拉科。你这门该好好擦擦了。”潘西换上家养小精灵递上的鞋,踏上白瓷砖地面。

       她看了眼德拉科正看着的预言家日报头版——救世主哈利波特结婚,无奈的皱皱眉:“你还记得哈利波特?”

       马尔福点点头,一张苍白的脸上写满无力:“每天看到他的消息,想不认识都得认识。”潘西笑笑:“我之前跟你说过,你们在学校里可是死对头。”

       最后一战中德拉科中了一记“一忘皆空”,醒来后发现天翻地覆,父母双亡,马尔福庄园被判罚了很多金加隆,然而他就像孩子一般什么都不记得,于是乎布雷斯赞比尼和潘西帕金森出面帮他清理了所有烂摊子。

       当时马尔福只记得他姓什名谁,父母是谁,在霍格沃茨读书,但身边的同学们一个都不记得。

       “但是潘西,我最近想起一些事情。”

       “那太好了,你想起了什么?”

       “我之前和波特比过魁地奇?”他挑起眉头,即使失忆了他这习惯也改不了。

       “哦,那太好了,你竟然还记得魁地奇。但是我有必要告诉你的是,一般都是你输给哈利波特。”

       德拉科耸耸肩,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样子。

       “我这次来,是想问你,你想恢复以前的记忆吗?哪怕我告诉你那可能并不是一段能轻易接受的几年。”潘西喝了一口伯爵茶,青色骨瓷的茶杯精致小巧。

       “我总得去接受吧,毕竟那是我的从前。如果我一直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知道,那我一辈子都不知道生活里会有什么亮点。”他说着,露出笑容。

       潘西沉默,他果然不再是当年那个斯莱特林最嚣张的小子了。

       “你当时中的那句obliviate,在最后关头施咒人发音含糊不清,所以你的失忆可能需要一点特殊的方法来恢复。”潘西说,“我帮你联系到了圣芒戈的一个治疗师,她可能会有办法,后天我带你去面谈,怎么样?”

       “可以,你决定。”

       “而且那个治疗师可是我们的熟人。”

       “谁?”

       “赫敏格兰杰。”潘西像是想打量他的表情似的。

       “哦。”德拉科没什么反应。

       潘西耸耸肩:“我就知道你不记得了。”


2.

       潘西推开门时,赫敏格兰杰正坐在桌前看着一本册子,然后抬头笑了笑:“来了?”

       “把病人带过来了,他在参观着呢。”潘西坐下,话落,正抬起脑袋打量着的德拉科进门,赫敏眼神微微动了了一下。

       “德拉科马尔福,说说你的症状吧。什么都想不起来?”赫敏翻开笔记本的一页,像是要记录些什么,显得非常专业。

       德拉科注视着她,像是想竭力思考他有没有见过她。结果他一点印象都没有,很泄气的坐在那边:“我只知道我的名字,我的父母,还有我还霍格沃茨读过书,其他都不记得。”

       “那你怎么记得布雷斯赞比尼和潘西帕金森?”

       “他们跟我讲了很多之前的事情,还给我看了当时我们的照片。我七七八八能记起来一点事情。”

       “记起的事情大概发生在什么时候?”

       “唔…潘西跟我说那是在三年级,我被一个不知道叫啥——的东西打伤的事情。”

       “巴克比克。”潘西在一旁补充道。

       “除了他们,没有再记得的了?”赫敏的话似有深意。

       “哦,还想起来了哈利波特,我跟他比过魁地奇。”

       赫敏收回探索的目光,德拉科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看上去不会说谎。潘西问道:“赫敏,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想,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当时没有中那个咒语。因为我并没有看到过任何咒语含糊不清致使人出现其他问题的情况,所以并没有任何经验。”

       潘西吃了一惊:“你是想让时间倒流?亲爱的,你在说笑吧?”

       赫敏笑了笑:“确实很离奇,但我确实曾经做过一回时间旅行者。我用的是邓布利多教授给我的时间转换器。”

       “我好像听说过,但我记得很久之前就被魔法部那帮家伙毁掉了。”潘西理了理头发,看了眼一脸平静的马尔福。

       赫敏无奈:“是的,有些时候一些东西会随着一些人离开,那就是一段时间过去了,没办法改变。潘西,在我找到方法之前,你可以带德拉科重新回霍格沃茨转一转,说不定真的能触动到他什么。”


3.

       当赫敏陪着他们站在霍格沃茨门前时,她觉得一切恍若梦境。

       上次在霍格沃茨是什么时候?可能还是大战结束那会儿,重建霍格沃茨。虽然只过去了三四年的时间,但一切物是人非。

       赫敏去见了麦格教授,讨论马尔福的问题。潘西带着马尔福在校园里面闲逛,还碰到了漂浮着的皮皮鬼。

       “瞧!我记得他是谁!德拉科马尔福!”

       “你是谁?”

       “嘿?不记得我了?你在学校里天天被我吓跑。”皮皮鬼大笑道。

       德拉科没有理他,径自向前走。

校长办公室。

       霍格沃茨这一任校长麦格教授,彼时已经有些疲乏了。或许是大战中很多老朋友的离开,她感觉到有一丝悲伤。

       邓布利多的画像和斯内普的画像被挂在了一块,邓布利多看到赫敏走进办公室,很热情的跟她打招呼:“哦,赫敏!见到你很高兴。”

       赫敏笑着回答:“我也是,邓布利多教授。还有——斯内普教授。”

       一旁板着个脸的斯内普点点头:“格兰杰小姐。”

       麦格听完了讲述,表示有些匪夷所思。

       “这么久了我才知道马尔福失忆了。”

       “是的。当年贝拉是想对哈利用那句一忘皆空的,但是德拉科帮哈利挡下了。”赫敏说着,很平静,“他很勇敢。”

       斯内普幽幽开口:“你一直都知道德拉科很勇敢,不是吗格兰杰小姐?”

       赫敏缄默。一旁的邓布利多装作云淡风轻道:“斯内普,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不过我倒是知道有一个东西能让时间倒流。但是需要一些技巧。”斯内普又开口。

       “什么?”赫敏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看向他。

       “麦格,我记得邓布利多走时候那枚格兰芬多的戒指放在你那边了吧?”

       “对。”麦格说道。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我在一本霍格沃茨偏史里看到,戒指有穿梭时空的功能,但是为了防止有心之人利用,只有四枚戒指在一起才能起效。”邓布利多说。

       “而且还需要强大的意志力,让它感受到才可以。”


4.

       天色暗淡。

       天文台上,赫敏伫立着,旁边是侧脸精致如雕像的德拉科。

       一切真是一场巧合,她穿梭回来,却正好穿梭到了他们分手的那一天。

       “赫敏,有的时候我真的希望你没有那么拼命。”德拉科开口,声音有几分沙哑。赫敏棕色的头发随风扬起:“但是有的人心中必须有个信念,是要拼命去守护的。”

       后来再说了什么都不重要了。赫敏只记得那个苦涩到了极点的吻,还有他先转身离开的背影。

       那一刻赫敏哭,不是为了爱人间的分开,只是她想起后来再也不认识她的德拉科马尔福,突然觉得这一刻说出这样决绝的话的马尔福是如此的让她高兴。

       第二天。

       邓布利多尚且健在,他看向赫敏,说:“赫敏,有一件事情我要提前提醒你。时间旅行者不能改变太大的时间轨迹。”

       这下轮到赫敏吃惊:“教授…你怎么知道?”

       邓布利多笑了,那笑容如此绵长,赫敏以为他已经知道了不久后他成为画像的命运,在某种东西上他在两个时空中连接了起来。

       “这是邓布利多的秘密。”

  

       后来昏天暗地的大战。

       她已经在从前的岁月里呆了三个月,如此漫长,但当那一天快要到来时,她却如此的不安。

       从之前的经历中汲取了什么经验,她学会了避开很多东西,却没有逃脱被抓的命运,她再怎么明里暗里帮助哈利他们,哈利最终还是和贝拉面对面对峙。

       哈利被击倒的那一刻,她发现那场景是如此的熟悉,可在那之前她竭力想挥动魔杖施法,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贝拉收走了她的魔杖,可她在未来世界里的那一根却仍然牢牢被她抓紧在衣服里。

       贝拉扬起魔杖,她看见德拉科已经有一副纠结痛苦的神色了。赫敏大喊:“神锋无影。”

       她就像一个世界之外的人,任意的穿梭,掌握大局。

       德拉科惊异地看向她,贝拉那句obliviate最终没有喊出来,哈利躺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胳膊上的鲜血汩汩流出。

       赫敏重重的咳嗽,她感觉自己像生命在飞速流逝的花迅速枯萎一般,颓倒在地上。

       “赫敏,赫敏。”德拉科冲过来,喊道。

       这是时间旅行的副作用吗?

       赫敏没有力气发出声音。德拉科凑近她的嘴唇,想听清她要说些什么。

       “I’ll go…the host will be back.”

       她要回到那个她的世界里,这个世界的赫敏格兰杰要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她占据了从前自己的身体,不能再占有德拉科马尔福的爱。

       她不知道帮德拉科逃过这一劫的后果是什么。

       德拉科拼命点头,虽然他没有听懂她在说什么。感觉到赫敏往他手心里塞了什么东西。

       赫敏彻底昏过去之后,他摊开手心,发现是一条细细的链子,上面串着一个铂金戒指。


5.

       一切如大梦初醒。

       赫敏醒来,发现自己仍然在校长办公室里面,邓布利多和斯内普仍然在画像上看着他。

       “教授,几号了?”

       “还是23号。”

       “什么?”

       “哦,忘了说了。四月23号。你睡了四个月。”

       都春天了。

       “我们预感到你要回来了,把你带回了这里。你应该不介意吧?”麦格微微笑道。

       看来当时的邓布利多已经告诉了他们她是时间旅行者。

       “不介意,我介意的是我成功了吗?”

       邓布利多一脸笑意看向她:“德拉科说他想单独跟你聊聊。”

       赫敏走出办公室,发现德拉科正站在门外。

       “德拉科?”

       后者单膝跪地,给她的无名指套上了什么东西。

       她低下头,热泪盈眶,那是一颗戒指,但绝对不是新的,那里有一处磨角,是那次战争中留下的。

       “赫敏,你当时把这个交给我,我知道,我以后要亲手用这种方式把它再还给你。”

       “时间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我今天突然记起了全部事情,可是我总觉得什么变了。”

       “你还是失忆了?”赫敏不可思议。

       “教授告诉我,你改变的事情不是真正的过去,只是它的边角。所以我还是失忆了。但是你改变了一些什么,比如我中的只是简单的失忆咒。”

       “所以…我真的回到过过去吗?”赫敏越听越头痛,似乎没时间用来感动。

       “这已经不重要了。你昏睡的这四个月魔法部天天紧催你回来,大家都知道你去改变我的命运了,可我当时还是傻愣愣的失忆着。”

       “我今天上午昏睡了一会儿,醒来就发现它在我手里了。又记得你对我说了些什么,交错复杂。”

       “现在重要的是,我记起了一切,还有本来就答应你的很多事情。现在首要的事情是,你还没有答应我的求婚呢!”


6.

       一切的影像变得模糊起来。

       赫敏头痛欲裂的醒来,晃晃脑袋,惊醒了旁边的德拉科。

       “怎么了?”

       “做了一个梦…梦到你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又梦到你在霍格沃茨跟我求婚。”

       “别去想了,梦总是越想越可怕。”



后记:写的很绕哈,大概最后一段就是成功改变历史后的德拉科和赫敏在改变历史前赫敏决定帮他恢复记忆的时候已经结婚了,一切都像一场梦一般,也没有人去纠结时间旅行者是什么了,对于现在的赫敏她也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

可以说时间是个越想越可怕的东西吧,可以分成两个结尾来看,


一个结尾就是从穿梭了时空的赫敏角度来看(也就是一开始就出现的赫敏)故事到5结束就结束,赫敏改变了历史并且德拉科也知道赫敏穿梭了时空。


另一个结尾就是从被改变的历史的赫敏来看,时间旅行者的赫敏走了之后原来七年级的赫敏醒过来,(她也不知道穿梭时空这一说,也不知道如果没有时间旅行者他们的命运就不会像接下来那样)战争结束后他们结婚了,德拉科也没有失过忆,然后4月23日赫敏梦见自己穿梭时空时发生的那些事,算是冥冥中的一种响应吧。


不知道我说的清不清楚,时间这种东西不要细究的好。

       

       

       

评论(1)

热度(4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