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zzZ

需要一个很长的假期 有事私联dd

【德赫】Thanksgiving Day

       陋居。

       莫莉正准备着晚上的感恩节大餐,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哈利等人就已经坐在暖意融融的客厅里畅谈。“真搞不懂妈妈干嘛要搞美国人那一套——感恩节?”金妮摇摇头,她正怀孕,第一次当准妈妈的她脾气有点暴躁。

       哈利道:“十一月有个让大家团聚的日子也好。”罗恩不在意:“能大吃大喝就好。”一旁的潘西忍不住揶揄他:“你看看你,毕业后肚子越来越大了,我甚至以为里面有个小红毛。”“达令!千万别让妈妈听见,不然她又要催我们赶紧生个小韦斯莱。”罗恩脸涨得通红,潘西哈哈大笑,并不在意。

       外面风雪交加,过了一个多小时,赫敏姗姗来迟。“哦,蜜恩,总算来了。”金妮招招手,由于肚子的原因并不容易站起来。赫敏拥抱了众人,潘西很热情:“赫敏,让我看看,你怎么又变瘦了。”

       “当真?我们上次见面是万圣节,三个多礼拜我就瘦下来了?”赫敏笑道,“不过如果是真的我也很开心。”

       潘西一边挽着她的胳膊一边走向沙发:“当然,格兰芬多的完美小姐,瘦下来理所当然嘛。”

       “我带了Pizza Hut的pizza。”赫敏将袋子放在桌上,上次他们到麻瓜区玩,吃了便一直念念不忘。“赫敏,你真是天使。”罗恩又激动了。

       

       闲谈不久,莫莉终于准备好了丰盛的大餐,招呼着他们上桌。

       “哇哦,火鸡!”罗恩看见吃的就有好心情。

       赫敏喝了一大口黄油啤酒,熟悉的味道让她心情愉悦。

       莫莉又有新点子:“小朋友们,今天是感恩节,可不能就这样普普通通吃一顿饭。所以呢,你们每个人都分享一个你们想感恩的人,才可以继续吃饭。嘿,罗恩,把叉子放下,遵守游戏规则!”

       几个人都很听话的放下餐具,怂恿着哈利先来。

       金妮倒是先开口:“我要感谢的人就是——哈利。”哈利露出微笑,金妮继续道:“如果没有哈利,我可能一辈子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不会勇敢的去加入凤凰社,经历这么神奇的旅程。亲爱的,我现在想起还像是做梦一般。”

       “亲爱的,这是你自己的勇敢,我只是催化剂。”哈利温柔的看着她,罗恩差点吐了一地黄油啤酒:“别贫了哈利,你快讲讲你的。”

       “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教授。”此话一出,气氛变得有点凝重。“具体的原因…我们心里都知道,虽然他们离开我们了,但他们永远活在我心里。”

       几人都有点沮丧。罗恩出来调节气氛:“大家伙听我说,我最要感谢的这个人呢,除了我的父母和我们铁三角,就是——潘西。”

       潘西斜睨他一眼:“真的?我记得我在学校里没给过你好脸色。”

       几人又被这一对逗笑。罗恩装作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当然,要不是你五年级的时候说我越来越胖,我就不会认真减肥,不然现在我可能不堪入目了。”“认真点。”潘西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

       “好吧,我要感谢,我的敌对校友,我的妻子,还有我未来孩子的妈妈——潘西·韦斯莱。以后还会有很多我要感恩的地方,我也有很多不足,多包容。”罗恩说完这番话,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赫敏听了有几分惊讶,这个以前神经大条的韦斯莱现在也会说这些甜言蜜语了。

       一旁的哈利差点吐了一地黄油啤酒。

       潘西显然很惊讶罗恩说的这一番“肉麻”的情话,又笑道:“看在你这么深情的份上,我也说件事情吧。”

       “嗯?”几人很好奇。

       “That is……I expect a baby!”潘西大笑。哈利刚缓过来,差点又吐了一地。

       莫莉听了特别高兴:“哦,潘西,今天真是喜上加喜。”金妮和潘西高兴的握了握手,达成准妈妈联盟。

       “我今天来就是看你们一对一对的啊?”赫敏摇摇头,嘴角却挂着笑。此话一出,莫莉又开始着急:“赫敏啊,你自己也提到了,你看看哈利和罗恩都要当爸爸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听到你的消息啊?”潘西眨眨眼,附和道:“我都说了这么一个消息了,可以pass了吧?所以——我很想听我们赫敏的。”

       “那我要感谢的人是哈利。”“这个我们大家都知道,换一个。”哈利也调皮道,“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罗恩什么,都不许说,还有别的吗?”

       赫敏撑着脑袋,苦恼:“你们倒是给了我一个大难题啊。”

       潘西显然看出些什么,不如说是很久之前就看出了些什么。

       “还真有一个,名字就不提了吧。”哈利很尊重她:“可以不提。”

       “可以说是,在大战的时候那个人帮了我不少——甚至说是帮了凤凰社不少,因为那个人我看到了事物的两面性,还有很多,不细说了。”

       赫敏说的晦涩又如此明显,以至于大家几乎都猜出了那个人是谁。

       就连最大条的罗恩也想到了,差点噎了一口披萨。

       倒是莫莉没看出来,还有韦斯莱先生。

       在这有些尴尬的时刻,门外传来“轰”的一声,几人下意识的站起,赫敏离门最近:“我去看看。”她也有点后悔刚刚说出的话,多年的心事明晃晃的公之于众。

       赫敏打开门,一阵冷风袭来。门外仍是大雪连连,厚厚的在地上积了一层,门口有几个脚印,她不免怀疑起来,变得几分谨慎。身后哈利和罗恩两个行动方便的人也跟着出来了,看到脚印也有几分吃惊。

       “这儿有封信。”哈利眼尖的发现灌木丛边有一个白色的信封,上面还有镂空的金色花纹。

       赫敏捡起,信封上没有邮戳,也没有收信人,写信人。她好奇的打开信,另外两个人凑过来,罗恩不免念叨:“谁啊,神神秘秘的。”

       信上只有短短的两行字,是极漂亮的花体。

       “To Hermione·Granger:

             Happy Thanksgiving Day!”

       

       

       

       

评论(5)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